狗為什么要斷尾,如何給狗狗斷尾呢?

在目前的社會生活中,我們在街上可以經常看到人們帶著寵物狗出門,但是這些寵物狗基本上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是斷尾犬,那么,為什么大部分的寵物狗都要斷尾呢?又應該怎么樣給狗狗斷尾呢?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1、狗狗為什么要斷尾?

A、避免受傷

我們都知道,不論是獵犬,還是寵物犬,在現代生活中,基本都是要斷尾的,這是因為需要避免狗狗受傷,獵犬就不用多說了,行走在叢林中,如果不斷尾,尾巴晃來晃去,很容易受傷,而且還容易驚擾獵物,而對于小型的家養寵物犬來說,不斷尾的話,也容易出現尾巴骨折的情況,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容易被門夾到。

B、遺傳基因的問題

從目前的社會來看,有些犬種的數量還是比較少的,斷尾可以適當的增加種公,種母犬的數量,從而實現擴大基因庫的目的,繁殖者在挑選狗狗的時候,如果不考慮尾巴的條件,是可以增加種公犬和種母犬的數量的。

C、保持清潔衛生

相信喂養過寵物狗的人都應該知道狗狗的尾巴是非常容易滋生細菌的,尤其是在狗狗大小便的時候,尾巴也是非常容易沾染到糞便的,但是斷尾之后,這種情況就可以相對的避免了。所以斷尾也是為了讓尾巴部分盡量的保持清潔干凈。

D、美觀

很多人選擇給自己的狗狗斷尾的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單純的為了美觀,滿足自己的審美觀,但是小編倒是認為,如果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這個要求就給狗狗斷尾,就實在很沒有必要了。

E、培養性格

因為寵物狗會利用尾巴表達很多的情感,有的時候搖尾巴也是表達屈服的意思,但是如果把尾巴斷了之后,狗狗就不能通過搖尾巴表達自己的屈服了,所以從一定程度上可以培養狗狗的性格。

2、如何給狗狗斷尾?

一般來說,給狗狗斷尾都是在1-2個月以內的幼犬時期進行的,先把狗狗的尾巴上的毛發剪一下,然后進行消毒,局部進行麻醉,然后將尾巴固定,手術者用刀環繞著切開狗狗的皮膚,然后在關節處,開始截斷,最后結扎血管,然后止血,撒上消炎粉末,然后縫合,最后用碘酒消毒。

以上就是狗狗斷尾的幾個原因。

狗狗大便帶血怎么辦?找對原因才能對癥下藥

有過喂養寵物狗經驗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如果小狗身體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大便帶血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小狗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那就沒有必要太擔心,可能就是有些干燥上火,吃一下下火的藥物就可以了。所以養狗網小編今天也從幾個方面總結了小狗大便帶血的原因,和如何解決狗狗大便帶血的問題的方法!

1、飲食誘發

其實,如果是飲食原因誘發的大便帶血這種情況,還是不怎么常見的,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也不是沒有發生的可能的。像是小狗普遍都是比較喜歡吃骨頭的,而主人有的時候不注意,喂食了骨頭給小狗吃,比如,雞鴨魚的骨頭,都是比較的尖利的,這一類的骨頭就很容易因為鋒利而劃破腸道或者喉嚨,這樣的話,第二天小狗在排便的時候,就是有可能出現糞便帶血的情況的。這時候,一般都不用特別擔心,可以喂食給狗狗一點消炎藥,然后飲食以清淡為主,養護一下腸胃。

2、腸炎,上火誘發

如果小狗平時的飲食不注意,可能就會出現腸炎或者是上火的情況,這也是狗狗糞便帶血的比較常見的病因,尤其是出于炎熱的夏季的時候,就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了。所以這時候,一定要注意給狗狗調整飲食結構,少油少鹽少葷腥,然后平時的時候,都喂食給狗狗一些清水,都是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的。

3、寄生蟲誘發

我們都知道,小狗都是比較喜歡去草地中玩耍的,所以在這個過程中,身體中可能就會沾染很多的寄生蟲,這時候,糞便也是可能會出現帶血的情況的。所以小編要提醒大家,最好養成給狗狗定期驅蟲的習慣,大概每三個月做一次驅蟲處理。

4、細小病毒

如果是因為感染了細小病毒而產生大便帶血的情況,就比較嚴重 ,而且這時候,狗狗的精神也會萎靡不振,食欲不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甚至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帶著狗狗就醫,科學的救治,不要耽誤病情,加重病情。

所以說,小狗大便帶血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對于主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查明狗狗大便帶血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對癥下藥,只有這樣,我們用心的呵護照顧小狗,狗狗才會陪伴我們的時間長一點。

狗眼角膜潰瘍的治療

角膜潰瘍是小動物眼科臨床上最常見的眼科疾病。機械性損傷時造成角膜潰瘍的常見病因。外傷多見于、踢傷、撞傷及犬互相咬架致傷,眼角膜受傷后感染,多數病例病情嚴重。細菌和病毒感染也常繼發角膜潰瘍(例如:犬瘟熱、犬傳染性肝炎),而角膜潰瘍共同癥狀是畏光,流淚疼痛,眼瞼痙攣,角膜混濁、眼分泌物增多,嚴重則又發生角膜穿孔。各種角膜潰瘍共有癥狀是出現角膜水腫。淺表層角膜潰瘍疼痛明顯,深在性則疼痛輕微并伴發葡萄膜炎,甚至出現后棠梨層和角膜穿孔。

近日,我院接診一例眼角膜潰瘍病例:該犬為4歲博美,主人描述該犬左眼流膿性分泌物已有3天,且量極大,其他情況不明,未做進一步檢查及護理。經我院檢查,該犬體溫正常,左眼流大量膿性分泌物,疼痛感極強,不讓觸摸眼部。經清理眼部分泌物后發現角膜有黃豆大小潰瘍面,且已向四周潰爛,病情較嚴重建議縫合眼瞼保護角膜治療。

為消除炎癥,在局部使用廣譜抗生素眼藥水,然后縫合眼瞼以保護角膜不再受損傷以加速角膜愈合。連續用了3天抗生素及甲硝唑以清除炎癥,佩戴伊麗莎白脖圈,每天滴4次速高捷眼藥以促使角膜修復。1周后拆除縫線,角膜凹陷已基本填除,但尚未完全康復,繼續佩戴脖圈及滴速高捷眼藥,另加滴抗病毒滴眼液與速高捷交叉使用,5天后,角膜已恢復正常,該犬出院,建議回家后繼續使用抗病毒滴眼液1周。

經診療,該犬于12天后康復出院。類似此角膜潰瘍犬只,犬主應該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切勿延誤最佳診療時機而使治療周期加長。該犬及時發現治療及時,才在短時間內康復。若發現為嚴重的深層角膜潰瘍或穿孔,就必須實施行結膜瓣遮蓋術以保護角膜,那是治療周期就延長到4-6周甚至更長,所以廣大犬主還得精心照料愛寵,做好日常護理工作,及時發現問題以及早治療。

【關注新浪微博】  http://e.weibo.com/whpet
免費提供醫療咨詢 提供最新鮮、有用的寵物資訊與免費寵物領養訊息

如果您的愛犬不幸生病,請把握最佳治療時間,及時就醫。
寵物醫療咨詢熱線:86238481
地址:台南市—南山區—-白石洲—-石洲中路—-寵物醫院(世界之窗附近,白石洲地鐵站C出口,沙河派出所旁